close

[購車]下台車只能是Wagon!我的旅行車擇偶評比

猶記得八年前,寫了一篇[作夢]男人心中都有下一部車!? - 我的Wagon旅行車評比

抒發一下我當時對旅行車的渴望

沒錯...明明才剛入手Subaru XV(開箱文章:https://fooleyes.pixnet.net/blog/post/67706283)不久

我的心就飛到別的車上了...[開箱&優缺點評比]福斯Volkswagen Golf 8

其實,當時在看車的時候就把目標放在Subaru Levorg上

結果當時業務說引進時間還遙遙無期,加上那時100~150W間的Wagon選擇不像現在那麼多

就先下訂了XV,然後10月Levorg就進來了...[開箱&優缺點評比]福斯Volkswagen Golf 8

15年時跨界休旅還不太流行,第二年突然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

不過我還是從未後悔選擇速霸陸XV

外型好看(我的第一優先)又好開,都市戶外地形通用

(車身高度沒SUV高 - 機械車位可停)

(離地高度比轎車高 - 露營暢行無阻)

唯三讓我決心換車的原因是:

★ 原因一 後車廂空間太小 ★

基本上就跟小鯊一樣小,露營都塞滿滿

陸陸續續藉由更換裝備與配置才寬裕些,但後座中間和腳下還是得用來放裝備

--------------------------------

★ 原因二 沒有後座出風口 ★

這真的是硬殤~夏天時坐後方的小孩熱得受不了

後來裝了風扇才改善(當時的解決方法:小資夏日乘車應對策略 - 防曬+通風)

但效果有限且風扇真的好吵...

所以這次的"擇偶條件",後座出風口為必須

--------------------------------

★ 原因三 外觀的第一志願 ★

15年的XV外觀放到現在與其他同級的比還是不輸

但旅行車的低趴和整體側面的線條,我還是愛到不要不要的~[開箱&優缺點評比]福斯Volkswagen Golf 8 [開箱&優缺點評比]福斯Volkswagen Golf 8 [開箱&優缺點評比]福斯Volkswagen Golf 8

--------------------------------

■ 擇偶過程 ■

看著近期不斷冒出的平價旅行車,我也持續地Follow且挑選

以下提供我個人意見給大家參考

KIA Ceed Sportswagon

[購車]

(圖片來源:https://newcar.u-car.com.tw/kia/ceed%20sportswagon/5885/overall)

價錢超親民,但正面那兩根叉子我真的無法...(個人觀感)

Subaru Levorg / WRX Wagon

[購車]

(圖片來源:https://newcar.u-car.com.tw/subaru/wrx%20wagon/5958/overall)

Levorg我一直都有在關注,那個開洞的引擎蓋(啊嘶~~~)

那個充滿戰鬥感的側面線條,成功地在視覺上消弭了過長帶來的冗感

但是...沒有後座出風口...,所以即使蠻多超值的二手車釋出,還是沒能吸引我

停產後出線的WRX Wagon,太貴(而且內裝設計和科技感覺還停留在上一世代...)

Mazda6 Wagon

[購車]

(圖片來源:https://newcar.u-car.com.tw/mazda/mazda6%20wagon/5882/overall)

價錢、設計以及配備真的都高CP值

但...外觀上就偏於溫和,畢竟整個品牌的車頭都長差不多...

Ford Focus ST Wagon

[購車]

外觀只能給10分,超愛馬丁頭和整體的戰鬥感

路上看到真的都忍不住駐足

但內裝也是停留在上個世代且沒有後座出風口是致命傷

Skoda Octavia Combi / RS

[購車]下台車只能是Wagon!我的旅行車擇偶評比

(圖片來源:https://newcar.u-car.com.tw/%C5%A1koda/octavia%20combi/5871/overall)

這台算是我與GV8拉扯最久的

理論上同個媽生的,配備給齊CP值也高

但最後考慮到二手價的問題還是選擇了另一邊

Volkswagen Golf Variant

[開箱&優缺點評比]福斯Volkswagen Golf 8

(圖片來源:我自己XD)(車牌已經Photoshop修改)

沒錯!我已經正式入手了8代的Volkswagen Golf Variant R-Line月岩灰

因為僅網上比較就篩選出了心中首選

因此二話不說直奔福斯試乘

展間賞車和實際駕駛都完全符合自身的期待和需求

R-line的外型沉穩中帶有動感

內裝時尚且科技感

最重要的是,有後座出風口XD

甚至試乘時,幾乎沒在後座睡著過的小女兒都睡著了

回到展間後還一直鼓吹我買[開箱&優缺點評比]福斯Volkswagen Golf 8

讓我更確定了這個選擇!

詳細圖文開箱文請見:

--------------------------------

以上都只是個人主觀,如有得罪請見諒

--------------------------------

■ 相關文章 ■

小灰紳士 - Golf Variant

[購車]下台車只能是Wagon!我的旅行車擇偶評比

[開箱]福斯Volkswagen Golf 8 Variant - 終於實現我的旅行車Wagon Dream

[實測]福斯VW Golf 8 Variant - 台中一日遊油耗表現

小灰騎士 - XV

[購車](1)一切的根源-速霸陸

[購車](2)談菜單時的大小事

[購車](3)試乘與比較

[購車](4)不專業窮人車險哲學

[Subaru速霸陸]SUYA舒壓車聚(2019)at飛牛牧場 紀錄&美車共賞

[Subaru XV]台製外銷日本LED燻黑尾燈DIY安裝

[Subaru XV]車室隔音DIY(Part2) - 靜音計畫2650

[Subaru XV]小資夏日乘車應對策略 - 防曬+通風

[Subaru XV]7500km原廠保養 - 自備機油工單、後保桿上護板

[Subaru XV]油耗實測Part 2-新竹宜蘭來回343公里

[Subaru XV]車室隔音DIY - 靜音計畫2652、2658

[Subaru XV]改裝教學-怠速熄火系統預設關閉

arrow
arrow

    田家四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