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978.JPG

雖然有四輪,但上班常常摸到最後一刻才出門的我還是選擇騎機車通勤;一方面好鑽,另一方面也是省油省停車費。

之前用的安全帽不是買機車時送的,就是COSTCO買的便宜安全帽,也因為上一頂內部內襯已經失去蓬度加上刮痕滿佈,決定試試看高價一點的(說是高價其實也才1500不到...)。

為了避免尺寸不合,直接跑去安全帽專賣店試戴,才發現原來現在有這種內藏墨片的款式,這樣就可兼顧白天遮陽、晚上依然視線清晰的兩大好處,不然像我之前為了夏天挑選較黑的鏡片,到了冬天就得替換很麻煩。

最後就決定這款低調又耐髒的消光黑(鏡片上的指紋請見諒)

IMG_6979.JPG

背面,整體造型有拉出一些稜線讓它不會太單調,後面兩側有透氣孔。


IMG_6986.JPG

透氣孔特寫。


IMG_6985.JPG

合格檢驗標示當然也不能少。


IMG_6987.JPG

前端的進氣口,可視天氣開啟或關閉。


IMG_6983.JPG

內襯,相當透氣、包覆性也好且可拆洗。


IMG_6984.JPG

兩頰的內襯也可拆洗。


IMG_6988.JPG

鎖扣,卡合時的手感很紮實。


IMG_6981.JPG

外鏡片的扣具,用手逆時鐘旋轉即可轉下,方便自己更換鏡片。


IMG_6980.JPG

最重要的內墨片機關,前後撥即可控制內墨片的收合與釋放。


IMG_6989.JPG

內墨片釋放,可以在白天有效濾掉一些反光或陽光,讓騎乘時眼睛不會太吃力。


心得:從COSTCO安全帽進階到這頂真的很有感啊~內襯的材質與前後透氣孔的設計,在炎熱夏天騎乘時也不會悶到滿頭汗;內墨片的設計也相當聰明,通勤路上常常會因對向車前擋的反光而造成眼睛不適,這點完全得到有效的改善,大晴天也都不用瞇著眼騎車 - 也算是加強行車安全


arrow
arrow

    田家四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