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74.JPG  
  很榮幸這次透過Mobile01的活動,獲得試用TOTAL QUARTZ 9000 5W40潤滑機油的機會

如果光看到這個名字還無法立即連結到畫面的話,下面這廣告影片保證能恢復你的記憶

這款機油經過了987天的持久力與耐高溫實驗證實了他的實力

實際的研究數據代表實質的保證

也因為如此,我才願意犧牲掉我那才跑910km的原廠油,報名參加這次體驗

---------------------------

本篇文章將會分成以下四個部分,試著就各種層面介紹,如果你的情形與我雷同,對你來說會更有參考價值

「壹、測試背景」

「貳、機油替換」

「参、路況體驗」

「評分」

---------------------------

壹、測試背景

體驗者

也就是我本人,曾開過一段時日的Suzuki Prince以及Mitsubishi Fortis io,加起來約七年;但因為皆為家裡的共用車

車輛保養時所使用的機油皆用原廠機油,對車的熱情是在想擁有一部屬於自己的車這個想法浮現腦海的那一刻開始

也就是四個多月前,在所以我不會自稱專業,而只是將實際體驗到的感想分享出來而已。

體驗車輛

Subaru XV 2.0,自然進氣引擎(NA)以及無段式變速箱(CVT),可想見是一台講究舒適、

沒有太多熱情的Family Car,對於TOTAL QUARTZ 9000 5W40這款機油能帶給我的XV多少的蛻變,

我既期待又好奇

IMG_3748.JPG

↑到更換機油的這天,XV才跑了2037km,上一次保養是1127km(工單請見這篇)。

但也因為如此,我可以在短時間內同時體驗到兩款機油在巔峰期的表現,感官上會更加敏銳且準確

====================

貳、機油替換

感謝01人員的安排,我被分配到了位於新竹縣湖口鄉成功路531號的「捷登汽車」

未命名-1-01.jpg

本保修廠的環境算是少見的乾淨,保養工具與商品皆擺放的整齊、休息室舒適又乾淨

IMG_3751.JPG

架上擺放著整齊劃一的TOTAL道達爾潤滑油產品

IMG_3752.JPG

↑本次更換機油的車輛 - Subaru XV,師傅說這車款他是第一次保養

IMG_3768.JPG

↑TOTAL道達爾提供的四罐機油(因為機油量不足,我還另外自費買了一罐),與水貨不同的金色瓶身,上面有試用專案的貼紙

IMG_3778.JPG

↑請認明TOTAL道達爾旁的圓形貼紙"台灣專用 品質保證",才是正公司貨

IMG_3789.JPG

↑保修廠的環境真的算是很整齊

IMG_3792.JPG

↑我那只跑了910km的Subaru原廠機油,師傅說這顏色算是很乾淨(不要再說了...)

IMG_3801.JPG

↑因為這顆引擎還是非常年輕,所以我會說「為NA引擎注入年輕動力!」,

金黃色的油色看起來感覺就很好,師傅說水貨的油色偏黑色,是不同的油質

既然選擇了道達爾,當然還是得指名正公司貨才有意義

未命名-2-01.jpg

↑更換完機油後,師傅也細心地替我的XV檢查電池電壓、清理空氣濾心等

====================

参、路況體驗

先分享更換完機油後的立即感受,只能說是非常強烈!

特別是發動車子後踩下油門的那一刻,原本帶著點重拖感的起步變得輕盈許多,

稍微大腳甚至還有些微的貼背感,非常驚艷

本次活動非常可惜的是,原本我已經計畫了一個清境一日遊行程,如此可以一次體驗到高速公路以及山路等兩種路況

感覺TOTAL QUARTZ 9000 5W40在急加速還有高轉速中的表現,但無奈恰逢颱風的來襲,只得延期;

加上截止日前的最後一個周末發佈大雨特報,

我只能利用有限時間在從竹北市區到芎林山區的路上,進行市區快速道路以及上坡加速的體驗

IMG_3804.JPG

市區

TOTAL QUARTZ 9000 5W40有效地改善起步時的重拖感,

油熱了之後,在放開腳煞的那一刻即可感受到向前推進的輕盈感;更換機油前油門遲滯的現象也很明顯地獲得改善,

之前是踩下油門後約0.5~1秒才感受到引擎的回饋,但現在是感覺踩下即立即反應

在週末車流量大的市區走走停停時,只要放開腳煞滑行或稍踩油門,減輕不少腳的負擔;

此外,收油門後的滑行距離也變得更長,會有車子變輕的錯覺而且油耗表現也比較好

IMG_3808.JPG

快速道路

如前一段所提,油門帶來的順暢度同樣伴隨著良好的加速表現,感覺加速時間變短了且高速時再加速也不顯得吃力

IMG_3820.JPG

上坡

我當時刻意在上坡中停下,再大腳催油門,

TOTAL QUARTZ 9000 5W40還是沒讓我失望地讓引擎提供飽滿的動力,

且無須像更換機油前爬坡時一樣,幾乎得把油門踩到底;

相反的,讓我感覺還可以更快、動力還可更多

====================

評分

【加速性】★★★★

【順暢性】★★★★★

【回購意願】★★★★★(後記說明)

前兩點在前面的介紹中已經說明的很清楚,而關於回購意願,我相信大部分人都會因昂貴的官方售價而卻步

但我比較在乎的是耐磨耗力,下圖為官方公佈的數據圖

826-12-Img_Quartz-9000-5W40_1_350  

可以發現TOTAL QUARTZ 9000 5W-40的磨耗測試約為ACEA定義值的將近三倍,以往使用原廠機油時通常在4XXX即會感受到很明顯的衰退感

因此若此款機油能以它優異的抗磨耗延長保養里程,那我覺得這價錢就跟兩次保養做一次一樣

一點也不貴且又有附加的加速效能

因此我先以三顆星做保留,待長期使用後再做決定

-----

9/7後記

經過約300km測試,不管我怎麼虐待它(急加速超車、高轉速上武嶺),還是感覺沒有絲毫衰退

(以前用三菱的原廠機油時,剛換完的順暢感很快就消失)

光是這點就值得在回購意願添上先前保留的兩顆星

以上就是我在這次體驗活動的試用報告,謝謝

==========相關文章==========

[購車](1)一切的根源-速霸陸

[購車](2)談菜單時的大小事

[購車](3)試乘與比較

[購車](4)不專業窮人車險哲學

[Subaru XV]台製外銷日本LED燻黑尾燈DIY安裝

[Subaru XV]車室隔音DIY(Part2) - 靜音計畫2650

[Subaru XV]小資夏日乘車應對策略 - 防曬+通風

[Subaru XV]7500km原廠保養 - 自備機油工單、後保桿上護板

[Subaru XV]油耗實測Part 2-新竹宜蘭來回343公里

[Subaru XV]車室隔音DIY - 靜音計畫2652、2658

[Subaru XV]改裝教學-怠速熄火系統預設關閉

[Subaru XV]空氣濾網/濾芯DIY更換

[Subaru XV]燻黑頭燈自己來 - 噴燈膜DIY

[Subaru XV]鋁圈保護條(嵌入式)DIY安裝

[Subaru XV]空調(冷氣)濾網DIY更換

322公里油耗實測

自爽小物分享

改善線性表現 - CUSCO煞車頂桿

純粹外貌 - LED日行燈泡

1000km保養

==========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田家四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