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DSC08178        

光看第一張可能以為這篇是要介紹甚麼古蹟或眷村博物館之類的,這間店確實也算是古蹟 - 自1910年至今已一個世紀,在2013年由民宿「合盛66」的老闆開始承租,結合舊名「太平醫院」,重新打造成這間「合盛太平Cafe Story」。

太平醫院創辦人陳金波先生於1919年開始在宜蘭市行醫,搬遷至這棟建築後,前半部交由兒子經營醫院,後半部則當成住家使用,陳金波先生並於戰後短暫擔任宜蘭市市長一職,為紀念他對地方的貢獻,宜蘭市的"雪峰路"就是以陳金波先生的別號所命名。

當然,對我們這些非本地人來說,以上是遙不可及的歷史,這間店之所以有名是因為金城武在這拍攝過廣告,好險這裡沒有像台東伯朗大到那棵樹一樣被命名成「金城武咖啡館」...

nEO_IMG_DSC08228    

光看外觀,要是少了門口那片很多餐廳都有的黑板和顏色很舒服的綠色長椅,走在騎樓時還真的會以為是某個老舊住家而忽略呢。

nEO_IMG_DSC08100    

門口保留了舊時的招牌還有舊時的隔間結構,包括掛號台和磨石子牆面、地板,話說那磨石子牆面和地板的感覺跟我老家簡直一模一樣,冰冰涼涼的夏天很舒服,可惜現在很少看到這樣的裝潢了。

nEO_IMG_DSC08197    

nEO_IMG_DSC08194    

隔間上裝飾著古老的電話,一樓的用餐區就直接沿用以前的看診間,再加上一些新的元素包括海報、桌椅、燈具,業主把新跟舊融合的很好。

nEO_IMG_DSC08099    

以前的窗框上夾著一些老照片塑造復古氣息。

nEO_IMG_DSC08202    

「小姐,健保卡、掛號費150,謝謝」

nEO_IMG_DSC08191    

nEO_IMG_DSC08190    

開放式廚房,旁邊的桌上展示著文創商品。

nEO_IMG_DSC08186    

從樓梯向下拍,一樓的用餐空間。

nEO_IMG_DSC08098    

幾乎完全維持原貌的樓梯間,我們的位置被安排在二樓且由於空間限制,推車必須被留在一樓玄關處。

nEO_IMG_DSC08092    

二樓的塌塌米剛好可以讓小田心爬來爬去,臨走前再用濕紙巾把手擦乾淨即可。

nEO_IMG_DSC08094    

nEO_IMG_DSC08095    

延續店內的風格,MENU封面也是用仿舊紙製作,至於內頁的破舊是原本就這樣還是長期使用導致就不得而知了。

nEO_IMG_DSC08102  

nEO_IMG_DSC08175    

從隔間可看出台灣在日治時期受到日本文化影響的元素。

這種縫紉機我記得我老家也有一台;田心媽說她娘家也有,是不是該來考慮也弄一家復古咖啡館!?XD

nEO_IMG_DSC08105    

這種木窗框也讓人似曾相識,左下角的桌子上提供水瓶水杯和紙巾供拿取。

nEO_IMG_DSC08113    

推開右邊那扇門,映入眼簾的是以前的灶腳,現在也拿來當作攝影作品的展示空間。

nEO_IMG_DSC08181    

這電扇我老家也有一台XD

nEO_IMG_DSC08182    

(murmur: 這支Sony F3配的鏡頭抑制變形能力也太差了吧...下次要帶6D來!!)

 nEO_IMG_DSC08183    

穿廊的感覺也很熟悉(相機測光偏暗請見諒)。

nEO_IMG_DSC08097    

nEO_IMG_DSC08133    

也該回去陪寶貝女兒了,她倒是玩的很開心。

nEO_IMG_DSC08130    

我點的是紐奧良雞肉BLT三明治($150)以及豆漿拿鐵($130)。

雞肉軟嫩且搭配鹹香的培根很對味,帶點酸的醬汁也解膩,馬鈴薯泥出乎意料的好吃;豆漿拿鐵的咖啡苦澀味過重。

nEO_IMG_DSC08145        

老婆點了美式經典雙層牛肉培根起司漢堡($230,名字都在比長的);飲料是熱拿鐵($130)。

可能是餡料有點重複,我個人是覺得漢堡普普,但薯條卻讓人驚艷!

nEO_IMG_DSC08156    

猜得出來薯條上綠色的點點是甚麼嗎?就是宜蘭最有名的蔥(是不是三星蔥我就不知道了),吃起來很像一種很香的蘇打餅但又夾雜薯條的口感所以很妙,老婆說下次來要單點一盤薯條。

nEO_IMG_DSC08117    

天花板上如果再多把吊扇就完美了(而且二樓的確比較熱)。

nEO_IMG_DSC08129    

nEO_IMG_DSC08168      

田心三口組自拍時間~這位小妞妳的姿勢也太豪邁!

剩下就補一些空檔拍的照片

nEO_IMG_DSC08106  

好愛這種復古插座和開關~~~~

nEO_IMG_DSC08161    

nEO_IMG_DSC08159    

nEO_IMG_DSC08188    

nEO_IMG_DSC08199    

有關店家資訊和宜蘭一日遊行程請見[宜蘭市區]一日遊行程 - 合盛太平、叁零叁伍、橘之鄉、窯烤山寨村、幾米廣場、東門觀光夜市

 

arrow
arrow

    田家四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