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7477_10200406592404421_7294079278446720355_n.jpg    

 

2015/2/22 1m28d
年假期間,除了幫田心爸媽賺進大把親戚朋友的紅包外,小田心還送了把拔馬麻一個無價的禮物。

 

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凌晨,她睡過夜了

小田心滿月之後,我們倆就常在討論是否要開始要她練習睡過夜,媽咪一直持著反對的意見,覺得嬰兒凌晨就是會肚子餓要喝奶;而田心拔則覺得該趁她還沒定型前,利用牛奶減量的方式讓她越來越少依賴夜奶

而後來,田心麻也同意在晚上最後一餐時把房間的燈關掉,讓她培養早上與夜晚的差別,知道燈暗掉就是要睡覺

為了讓她能把喝奶時間拉長(原本三小時一餐-->變成四小時一餐),田心爸媽就買過兩種拇指型的奶嘴,但田心都吸得不是很開心,有天心血來潮,在俏媽咪買了傳說中的「香草奶嘴」。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這是在年假結束的倒數第二天,田心爸自告奮勇地跟田心媽調換床位,以便凌晨起來照顧,讓媽咪能享受最後兩天睡飽覺的日子

4:12am 小妮子一如往常地開始清醒,開始哎。因為還沒哭,田心爸就先不理她。
4:30am 開始發出哭聲,田心爸認命地抱她去隔壁客房,但眼睛還沒張開,遂先換尿布。
4:35am 泡好牛奶,小田心又睡著了,先把牛奶放旁邊,抱起她。
4:45am 想起喝奶這件事了,開始哭,田心爸順手拿起手邊今天買的奶嘴,塞進她嘴裡。
她吸了!
她吸了!
她吸了!
5:00am 吸得吱吱有聲約十分鐘後,自動把奶嘴吐出來,陷入深沈睡眠。趕緊躡手躡腳地抱回床上。
6:00am 醒了開始哭,餵奶。

自那天起,就漸進式地調整到,從晚上十二點睡到早上七點半。田心爸媽的黑眼圈因此淡了不少。

 

個人意見
也許很多人會覺得小孩就是凌晨要起來喝奶,但醫學研究,連續且長時間的睡眠對小孩腦部的發育更有利,重點是爸媽也能得到充足的休息;相對的,小孩也會經由引導開始調整自己,如果他生理機能受不了,別擔心,他絕對會讓你知道,切記的是,慢慢地引導,不要太強求、每次設定一個目標例如延後半小時等,多了就算賺到,寶寶越小開始會越順利。

謝謝小田心,妳真的是爸媽的天使。

P.S. 缺點是「香草奶嘴」的形狀好像會讓嘴型變醜,所以除了早上的一、兩小時,我們是不給她吸的喔!

arrow
arrow

    田家四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