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12.JPG 

結婚後老婆最常碎念想吃的就是竹東中央市場旁邊的「竹東邱記排骨酥麵」了,無奈竹東雖說遠不遠但說近也不近(繞口令嗎!?)常常特地跑去吃也蠻傷的,所以目前也才和她去吃過兩次,印象中就是燉得軟爛的排骨酥超嫩、肉香十足,麵湯口味偏重喝完有點渴,份量超多吃完肚子都快爆炸。

直到幾年前發現市區中正路上開了間分店,又過了不久竹北也開了,之後想吃就不用那麼糾結了,這間竹北店從他開幕以來大約吃了四、五次,其實前幾次覺得蠻普通的,跟竹東店還是有落差,但隔了一段時間再來吃,這次卻能完全感受到進步。

IMG_7525.JPG 

肚子好餓先點餐吧,來這間吃不用想可以停路邊,幾乎永遠都是停滿的,甚至還有許多等待外帶的車並排停著占掉一個車道。

而我們都習慣從文具王路口右轉停到六家國小旁的小停車場,今天很幸運地就只剩一個位置被我停到。

IMG_7524.JPG 

IMG_7516.JPG 

用餐空間寬廣,還併了隔壁串聯起來。

牆面裝潢的風格與竹東和新竹店一致,用一些黑白老照片呈現復古情懷。

即使已經是下午兩點,還是座無虛席且門口也持續有人進出。

IMG_7514.JPG 

來這種麵食館最愛挑小菜來"黑白切",每道看起來都蠻入味的,而紅糟肉是每次必點。

用盤子夾好再拿右上角對應桌號的夾子夾住邊緣交給員工即可。

IMG_7513.JPG 

「餐具請勿帶走」!?是有人用完餐太忘我了嗎XDD

IMG_7522.JPG 

透明化的廚房,裡面的員工才有隨時都要保持清潔的壓力。

IMG_7521.JPG 

沒過多久小菜和麵就陸續上來,難怪翻桌率能這麼高,就算是顛峰時段來也不用等太久。

老婆夾了紅糟肉、蝦捲、豆干和貢丸,這樣總共$130,價格偏貴。

之前吃紅糟肉時沒甚麼太大感覺,但這次不一樣,邊咀嚼肉的香味就邊跑出來,不沾醬就很好吃;貢丸也很入味且脆口。

IMG_7519.JPG 

我的排骨酥湯麵(細白麵)($90)。

跟之前比有相當顯著的進步!

IMG_7518.JPG 

芋頭整顆鬆軟且綿密,同時也吸附了一些湯汁,很香~

記得之前吃的時候內裡是生硬的。

IMG_7517.JPG 

再來是主主角-排骨酥,個人覺得又變得更好吃了,比以前更軟爛、入口即化,肉香味更濃郁。

我就這樣邊吃邊稱讚,旁邊的老婆說「有那麼誇張嗎!?」,我覺得有。

重點是以前過鹹的麵湯喝起來也較沒負擔,不會那麼的渴(但還是會有一點)。

IMG_7520.JPG 

老婆點的排骨酥粄條($90)。

不知道是員工變得熟練了或是整個SOP變得更成熟,如果之前對竹北店失望的建議可以再試試。


竹東邱記排骨酥麵 竹北店

11am - 10pm

03-6583885

新竹縣竹北市自強南路169號


arrow
arrow

    田家四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