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462.JPG 

在這之前,新竹地區吃過的牛肉麵店包括~新豐的老兄、北平牛肉麵;竹北的文化城牛肉麵以及新竹的貳壹村,因為患了「看到排隊人潮踩油門的腳就停不下來」症候群,所以一些大排長龍的名店例如新豐的老皮哥以及新竹的段純貞反而無法引起我的興趣,文末我會對吃過的這幾間寫一下簡短的感想。

新竹的建功一路店每次經過,門口總是坐著等待的人群,想當然爾,9/13在竹北嘉豐六路正式開幕的這間段純貞在用餐時間也都是大排長龍啊!這天因為小舅子放懇親假,就來吃個外食慰勞一下他。

IMG_7460.JPG 

進門後,櫃檯是背對著大門的,創造出很特別的動線,裝潢部分也很大膽,挑高設計讓視覺開闊不擁擠,跟一般小吃店"能擺幾張桌就擺幾張桌"、"櫃台縮在角落越小越好"的邏輯不太一樣。

IMG_7461.JPG 

進門左手邊的滷味區,乾淨且動線明確。

IMG_7458.JPG 

IMG_7459.JPG 

我們一行五大一小被安排到二樓座位,可以看到桌數不多,兩桌間的空間也算寬裕。

IMG_7453.JPG 

我們都點"原味紅燒牛肉麵"+手工切麵($135+10=145)。

IMG_7454.JPG 

另外還點了小菜和滷味。

泡菜偏向台式但又不死酸,開胃又解膩,大推!

滷味部分,基本上都吃的到滷汁香但光靠滷汁鹹度還不夠,因此要沾旁邊的醬油。

IMG_7457.JPG 

「原味紅燒牛肉麵」,牛肉切的大塊也給的大方,偏向紮實但一咬就斷的口感。

手切麵是大片的寬麵,煮的稍微過久了一點,吃不出手打的Q彈咬勁。

牛肉湯有淡淡的花椒香和微麻,可惜少了甜味所以喝起來略帶一點點苦味。



老兄牛肉麵 推蒜味的半筋半肉牛肉麵,屬於重口味,不過吃完口會很渴
北平牛肉麵 口味過於清淡,但可以嘗到牛肉的原味
文化城牛肉麵 牛肉湯很香甜,牛肉屬於結實口感要咬比較久,份量超多
貳壹村精緻麵點 推特濃招牌紅燒牛肉麵,麵湯除了花椒香外還有甜味且也不辣,另推滷杏鮑菇超入味
段純貞牛肉麵(竹北店) 牛肉近乎滿分,但麵和湯不如預期

以上是個人淺見,陸續增加中...


段純貞牛肉麵 竹北嘉豐六路店

03-667 0557

11:30 - 14:00(六日到14:30) / 17:30 - 20:30 周四公休

新竹縣竹北市嘉豐六路一段95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麵食館 滷味 排隊美食
    全站熱搜

    田家四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