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48.JPG 

好不容易克制住繼續敗家的慾望(請見上一篇:[分享]爸媽的錢坑/孩子的天堂 - 六信玩具批發工廠&戰利品整理),離晚餐時間也稍近,乾脆一不作二不休跑去大溪老街逛逛。

假日的車潮果然可怕,車程加上塞車、找停車位,一個小時就過了,最後終於在離老街稍遠的公園旁停車場找到一格停車位。

IMG_7247.JPG 

從停車場走出來往老街方向走,首先就先經過這個人潮很多的地方 - 壹號館 木藝生態博物館,因為人滿為患加上我又背著小孩就沒進去看了。

IMG_7248.JPG 


金字塔三角湯圓

9am - 7pm

(03)388-9724

桃園縣大溪鎮中央路181號


第一站先來這間人潮一直很多的小吃店吃點東西。

IMG_7266.JPG 

這間店的兩大招牌之一:糯米大腸(小份$30)。

每顆糯米粒粒分明且不黏牙,但容易散掉所以建議一口一個。

IMG_7268.JPG 

甜辣醬給的有點太少,可以試試加一點桌上的那罐沾來吃,還不錯且不辣。

IMG_7270.JPG 

IMG_7272.JPG 

招牌之二:三角湯圓($50),裡面包滷肉蠻好吃的,不過稍嫌油膩。


IMG_7277.JPG


和風豆腐酪

03-3880206

桃園縣大溪鎮和平路54號


IMG_7274.JPG 

吃完三角湯圓後就來解解膩,吃吃看這個手工豆腐酪。

IMG_7276.JPG 

抹茶豆腐酪($45)

豆腐酪吃起來的口感就像布丁一樣,抹茶的味道也有出來,重點是底下的糖水是黑糖還蠻驚豔的。


IMG_7279.JPG 

IMG_7280.JPG 

走著走著,原本被這攤隔壁的串燒臭豆腐吸引,結果看到隔壁攤同個老闆娘的黃金豆腐薯條就好奇點了一份來吃吃。

我點了泰式甜辣口味($45),可惜豆腐薯條冷掉一點都不脆,醬好吃且開胃但跟豆腐薯條就是壁壘分明無法融合在一起,不過田心媽倒是很愛吃。

而且顧攤的妹妹(應該是老闆娘的女兒)臉很臭XD。


IMG_7281.JPG 

IMG_7283.JPG 

這家「蕭 客家麻糬」排隊的人還蠻多的,我們點了一盒花生口味的帶回家吃。

麻糬本身Q度還好但內餡很實在,一盒十顆只要$60還蠻便宜的。

IMG_7289.JPG 

 一路上很奇妙的,鳥蛋攤前都蠻多人排隊,好奇之下買來吃。

這家攤子「鳥蛋達人」前兩排字還蠻有趣的:「雖然我們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是可以同年同月同日吃鳥蛋」,嗯...只能說現在選擇太多,要吸引客人只能出奇招。

拿到鳥蛋後前方有五種口味的醬可以抹,我選了沙茶麻辣口味(一串$20),結果醬抹太少沒啥味道XD。


現在這種天氣出遊還蠻舒服的,田心一整天在我身上也沒流甚麼汗,看來要逛好久沒去的夜市就要趁現在!


arrow
arrow

    田家四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