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96.JPG      

今年的天氣真奇怪,要嘛不下雨到水庫乾涸開始限水;要嘛就連續下到腳底生香菇。

我的腳底是沒長香菇啦,但套句前陣子莫名其妙紅的講話邏輯「下雨天就是要出門啊,不然要幹嘛!?」,因為下雨天當然也就只能找間舒服能久坐的餐廳,喝杯咖啡、放鬆心情以充飽電與小小人對抗(不過帶著小小人出門也很難充電就是了)。

這次田心媽找的餐廳位於芎林鹿寮坑,我很久以前為了拍螢火蟲和朋友來過附近的"鹿寮坑濕地農場",沒想到農場的附近也有一間這麼現代的餐廳。

雖然在裝潢和布置上參雜了一些鄉村元素,但與其說莊園風格,我倒覺得比較偏現代風格,不過兩者搭配起來一點都不突兀,反而少了莊園風格的那種過於擁擠的花紋,以極簡風的留白讓人放鬆。

除了蛋糕、飲料不錯外,這裡的服務也非常好,可能是帶著小孩,服務生在我們進門和離去時都很熱心地上前詢問是否要幫忙,因此即使下雨天有諸多不便,卻也更能體會到人情的溫暖。

IMG_3818.JPG    

在前往路上的最後一段幾乎都是斜坡,而且車道也只能容納一台車,詢問店家後他們說這條在假日時是單行道,只供上山的車輛,如需下山則另有一條路,避免會車時的不便。

但我們在上坡時就遇到了兩台下坡的車輛,好加在都在較寬敞的地方交會,若是在這種小徑遇到還真不知誰該退呢。

IMG_3822.JPG    

開始上坡後約行駛5~10分鐘,即可看到綠色小徑的大門,這門面確實有莊園的感覺。

IMG_3900.JPG    

前院有個小木屋,不知是做何用途(裝飾/民宿/自住!?)。

IMG_3872.JPG    

剛入門的感覺有莊園風的溫馨溫暖感。

IMG_3892.JPG    

櫃台後面還有一個長得像雪屋的烤窯,應該是用來烤Pizza的吧~

IMG_3827.JPG    

IMG_3828.JPG    

除了單點的菜單外,還另外提供套餐式的組合作選擇。

我們點了"雙人午茶套餐(B)"($450,而且這間不用收服務費喔~),包含兩杯任選飲料、今日甜點一份以及一份"小農豐收地瓜薯條"。

IMG_3853.JPG      

座位背後的牆面,那隻鹿出現在店裡的很多地方。

IMG_3831.JPG    

下雨加上地勢較高,讓小田心穿上買來好久的Carter's 薄長外套,小孩子穿這種帶帽衣服真的好適合。

但這小傢伙一摸到桌子就到處抓東西,得小心防範。

IMG_3833.JPG    

這抓帽子的姿勢是哪學來的啊!?

IMG_3841.JPG    

今日甜點來了,吃起來像是"巧克力布朗尼"?蠻濃郁紮實的,雖然稍微甜膩但搭配咖啡剛剛好。

IMG_3850.JPG    

咖啡來了,左邊是咖啡甜心(即黑糖拿鐵,單點$190);右邊是紫薰卡布奇諾(單點$190),這邊飲料的價位偏高。

嚐起來都還不錯,尤其後者帶有淡淡的薰衣草香味,蠻令人驚豔。

IMG_3835.JPG    

抱累了讓小田心自己坐,這天特別的開心XD

IMG_3838.JPG    

新外套真好看(媽咪一直在旁邊融化)。

IMG_3843.JPG    

「我的餐點甚麼時候才到啊!?(拍桌)」

IMG_3858.JPG    

用IKEA買的大象指偶玩,但田心只想把它放進嘴裡...

IMG_3863.JPG    

等了一段時間,剛炸好熱騰騰的地瓜薯條上桌(單點$80)。

這道讓人滿心期待的零食卻帶來些許失落感,第一是薯條炸太乾;第二是薯條本身沒調味沒撒鹽或胡椒;第三附的是莎莎醬不是番茄醬,且有些過稀很難巴住薯條。

感覺食材是好的,可惜了。

IMG_3866.JPG    

第二隻鹿,後面樓梯口上還有一隻。

這一區營造的很舒服,適合三五好友浪費一個悠閒的下午。

IMG_3894.JPG    

好喜歡那整面用文化石(應該吧!?)舖成的牆面。

IMG_3879.JPG    

書報雜誌櫃中間夾了一個暖爐,還有旁邊的木柴,這一小塊的莊園風較濃厚。

IMG_3874.JPG    

自助區。

IMG_3876.JPG    

窗邊的雙人座,燈具有點似曾相識但不記得在哪看過,超愛這種工業風。

IMG_3887.JPG    

向外看就是開闊的草原一景,晴天來這邊奔跑一定很爽快(你是狗嗎!?)。

餐廳後面也有一片綠地。

IMG_3885.JPG    

背光無敵!

IMG_3888.JPG    

上樓看看,一樣也有一大片落地窗,完全不浪費得天獨厚的採光優勢。

IMG_3891.JPG    

因為下雨所以樓上只有一組大桌的客人(另一邊)。

IMG_3890.JPG    

二樓窗邊的雙人座。

 

除了價位偏高外,這裡算是一個很不錯的避暑、約會、朋友聚會以及親子休閒的地方,尤其小田心長大後可以讓她在草原上奔跑放電(一直在收集放電的地方),喝完下午茶下山後,還可順便找一間甕仔雞餐廳大快朵頤一番,離68快速道路也不遠,既可避開塵囂也不會太偏僻,不過上山時要特別注意來車就是了。

這次來訪因為時間稍尷尬,只有點下午茶,下次可以來嘗試他們的主餐或Pizza。

 

Green Trail綠色小徑莊園風格餐廳

03-5935765

新竹縣芎林鄉華龍村7鄰鹿寮坑166-7號

11am - 6pm(周一公休)

arrow
arrow

    田家四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