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92.JPG    

說來慚愧,同住在中部以北(桃竹苗),田心爸本人還沒造訪過知名的深坑老街,而媽咪小時候就曾跟著岳父來過這幾次,所以這是我和小田心的第一次(媽咪:硬要排擠我就對了...),但因為田心媽當時年幼也沒甚麼印象了,我們就只好邊走邊碰碰運氣探訪好吃的店。

說到深坑當然就是想到豆腐啦~深坑由於水質甘甜,用好的水研磨黃豆,因此漸漸以深坑豆腐打出名號,老街上也不乏許多用豆腐變化出的創意料理。

IMG_6593.JPG  

IMG_6594.JPG  

第一個嘗鮮的就是豆腐冰淇淋~

顏藝德興 豆腐冰淇淋

新北市深坑區深坑街48號

一到五~10am - 8pm

六與日~10am - 9pm

店門口兩旁掛的冰淇淋盒搭配古厝,有一種很新鮮的現代感(或者說很文青)。

冰淇淋共有四種口味:深坑、顏香、焦糖與芝麻,我點的是顏香($40)與深坑的差別在後者多了點焦香味,冰淇淋綿密且有淡淡的豆香還不錯吃,下次去要試試深坑口味。

IMG_6599.JPG  

IMG_6601.JPG  

走著走著雖然才下午四點多,中午只吃便利商店飯糰的我們有點餓了,發現有一間臭豆腐店即使未到用餐時間,店內還是坐滿約6成的人,人潮 = 有名,雖然不一定等於好吃但如果不好吃的話,之後跟朋友聊起還可警告他們,於是就碰碰運氣走了進去。

豆腐娘老店

新北市深坑區深坑街112號

10am - 9pm(週二公休)

我們點了一個鴨血臭豆腐($80)加一份炸臭豆腐($50),前者沒一下就端了上來,味道真的是好臭啊~~~~~爽!我去夜市有看到臭豆腐幾乎都一定會坐下來點一盤可見有多愛,但一旁的老婆帶著擔憂的神情用筷子切出一小塊塞進嘴裡,隨即臉上的雲霧盡散說「嗯~有些臭豆腐聞起來很臭吃起來也很臭,這個還好」嗯...臭豆腐不就是要臭嗎!?

然後我也夾了一口,上面照片可看到兩塊豆腐深淺不一,我們先吃的是右邊較深的那塊,口感較紮實而且真的很夠味啊~不愧是"臭"名遠播的深坑老街!而鴨血就是OK等級,當我們吃到第二塊時不禁驚呼了一聲,口感完全不同,嫩嫩的不需要嚼太久就化開,即使吸滿飽飽的湯汁還是掩蓋不了豆腐的香味,不知道是每盤都會這樣分配(一老一嫩)還是我們運氣好!?

另一盤炸臭豆腐比較晚上,形狀是橢圓的跟普通夜市賣的方形不同,外皮非常酥脆,搭配泡菜咬下去裡面的豆香也是溢滿口中,我們真是挑對店了(喔不,是田心媽挑對店了!)。

IMG_6604.JPG  

IMG_6603.JPG  

吃了滿足的臭豆腐下午茶(真衝突)發覺嘴巴非常的渴,走沒幾步路就看到生意很好的兩間芋圓 - 一家叫阿珠的店,一家叫阿珠芋圓...這種生意很好的老店真愛搞這套,還開在隔壁互搶。

跟著田心媽走進第二間,但其實我有先試吃到阿珠的店的芋圓,覺得好Q,不過老婆說第二間比較有名。

阿珠芋圓

新北市深坑區深坑街134號

生意蠻好,而且點餐時老婆完全就被第一張照片的配料吸引得目不轉睛,直說每一樣都想選。

但可惜我們點的只能選兩樣,最後決定:湯圓與粉粿($50),前者讓我們非常失望,湯圓整個軟掉不Q,芋圓地瓜圓倒是蠻香Q的感覺跟阿珠的店不相上下,這邊要提醒愛吃甜食的可以到用餐區前面自己加冰加糖水,我們是走的時候才發現,不然原本的糖水實在是不太夠。

IMG_6623.JPG  

吃飽喝足了一家人就在街道中間拍拍拍,小田心:「把鼻,地上有一百塊!」

IMG_6625.JPG  

小田心: 「怎麼後腦杓涼涼的...」

IMG_6627.JPG  

可憐的小田心年紀還小,只能看我們一口口把美食塞進嘴裡,快快長大吧~

IMG_6626.JPG  

年紀大到需要美肌才能看...

IMG_6612.JPG  

IMG_6613.JPG  

走到老街的盡頭,老婆想起回憶中的大榕樹接著就往回走,經過旁邊一個小巷道出來是個古色古香的空間。

IMG_6616.JPG  

深坑老街算是規劃的蠻精緻,連街上的水溝蓋都暗藏復古的細節。

IMG_6617.JPG  

還有每一家的門牌也都經過設計。

IMG_6620.JPG  

走著走著到了一開始的起點,怎麼有個蜘蛛人站在垃圾桶中間啊!?如果沒乖乖分類會被蜘蛛絲黏到牆上嗎!?

原來他是一直比著往郵局的方向,那裏有家豆花店,好奇的我就走過去看看(這個工讀生的時薪應該要很高)。

IMG_6618.JPG  

張大古養生豆漿豆花

新北市深坑區深坑街16號

排隊時聽到在宣傳吃完剩一半可以免費加冰,而且今天限量放送芝麻圓和珍珠,只是點餐區和加冰區沒有規劃好,櫃台小姐都先處理加冰的客人造成排隊排很久...

IMG_6622.JPG  

我點的是珍珠豆漿豆花($50),珍珠是熱的搭配底下冰豆花一起吃口感還蠻豐富,糖水不會太甜很剛好,後來加的芝麻圓QQ的很香連老婆都說好吃!

打道回府,結束這一天的一日遊(回程塞好久...),殘念是沒有胃吃路邊的深坑臭豆腐。

 

arrow
arrow

    田家四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