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73191_773326532774607_862511657654530014_n.jpg  

懷孕約12周在月子中心下訂時,接待小姐隨即從桌子底下拿出一大袋,裡面裝著滿滿廠商提供的試用品,除了PP小奶瓶、尿布兩片、外出奶粉罐等外,還有一本圖卡本,大概有八張由幾何圖形排列組合成的卡片。

經小姐解釋後,才知道因為新生兒的視力還未發展完全,對比強烈的黑白圖案可以幫助他們的視力成長以及集中力加強,同時還可以幫助智力發展等等,當下也就半信半疑。

 

住進月子中心後,除了吃飽睡睡飽吃外,小田心醒著的時間也稍稍地開始拉長,還沒甚麼活動力的她(真想念那個時期)只能無聊地躺在她的嬰兒推車上東看看西看看,想要逗她玩也沒甚麼反應。

田心爸靈機一動,從行李箱裡掏出那本圖卡集,一張一張給她看。

 

IMG_4003.JPG  

看得目不轉睛的~

IMG_4004.JPG  

「甚麼!這種圖案給我這小Baby看好嗎!?」

 

就這樣每天田心爸下班趕來,餵完奶後就會拿出這本,而可能越來越熟悉,小田心在每一張的注意力也就維持的越來越短,最後大概每張看5秒就會把頭別開。

返家的那天,可能行李整理的太過匆忙,怎麼翻找都找不到那本,我們倆就決定再買一本給她。

 

在網路上找了很久,也有勤勞的媽媽提供圖片下載給大家自己印,但我算了算其實加上印刷費用(而且得用厚紙)也便宜不到哪裡去,所以乾脆直接在網路上買現成的。

1962804_773326549441272_3997429075012695477_n.jpg  

我們買的是幼福出的「Baby Focus寶寶視覺焦點」,一盒八冊包含:

  1、寶寶視覺焦點《黑白視覺遊戲》:由簡單的黑白對比圖形到複雜物件,刺激大腦神經元。
  2、寶寶視覺焦點《彩色視覺遊戲》:經由光亮與繽紛色彩的簡易圖案,強化分辨圖形能力。
  3、寶寶視覺焦點《可愛動物》:透過色彩明暗的感覺刺激,認識可愛動物。
  4、寶寶視覺焦點《交通工具》:從圖形與顏色明暗變化,培養專注力。
  5、寶寶視覺焦點《形狀》:透過色彩明暗的感覺刺激,用形狀辨別物品。
  6、寶寶視覺焦點《美味水果》:藉著認識水果的外觀,提高認知理解力。
  7、寶寶視覺焦點《服裝》:加強寶寶視覺記憶,學習服裝名稱。
  8、寶寶視覺焦點《日常用品》:藉由週遭物品,認識生活中常見圖像。

基本上彩色那本可以輪到寶寶較大了再給她看,而其他單色系列則每個禮拜三本輪流翻,應該可以讓她看一陣子了吧XD

11081006_773326576107936_4458769944141833975_n.jpg  

放在床邊,也可引開她注意力,在哭鬧時也很有效喔!

arrow
arrow

    田家四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