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14  

田心家族天燈初體驗!  

 

一大早田心爸睡覺不睡覺,跑去自助洗車把他的小四洗得亮晶晶後,回到家就開始不安於室想要開著他的新車趴趴走。

因為弄完小孩就已經下午三點了,原本提議去比較近的尖石跑跑山路,但講來講去也沒有一個比較吸引人的點。

「不如殺去妳之前一直想去的平溪放天燈吧!」田心爸突然語出驚人。

「太晚了吧,都三點了。」其實心裡有點心動。

「還好吧,到那邊也就四五點,而且天燈本來就要晚上放啊!」

就這樣,我們迅速地用了十分鐘準備好出門家私(有了小孩後出門要帶好多東西啊~),往平溪前進。

 

IMG_6047  

到了平溪後(中間還經歷一場大雨),好險雨停了,直到快走前才下了點毛毛雨,算是很幸運。

因為兩個人都是第一次來,就只能在平溪老街亂走一通,直到後來才找到網路上放天燈的熱門所在-平溪車站。

IMG_6050  

軌道兩旁,幾乎都是賣天燈的店家一直在門前招攬客戶,看了一下價錢都一樣,應該有公定過以免惡性競爭-單色150/雙色170/四色200。

走了一圈,為了怕熱的小田心,還是決定跨到軌道另一邊選擇有冷氣的店家。

IMG_6056  

一跨過去,老闆就拿了塊板子迎了上來,上面列了各個顏色分別代表甚麼:紅色代表心想事成、粉紅色代表愛情...(真是標準的商業手法啊)。

田心爸選了雙色的(基於他個人的審美觀),他說四個顏色太花了好像電子花車(完全忽略老闆剛才講那麼多XD)。

IMG_6041  

先一人負責一面,田心爸豪不猶豫地揮毫,立刻把一整面貢獻給了他的小三-小田心(真不愧是上輩子的情人啊...)。

IMG_6057  

天燈只有四面,當然是能祈福多少就祈福多少啊!。

IMG_6042  

小田心:看吧!這就是我老爸的文筆 XD

還有一面要保持神祕感就不PO了(因為寫錯字XDDD)

IMG_6045  

過程中在旁默默等待的小田心,中間也不乏有其他叔叔阿姨來逗她。

IMG_6049  

IMG_6055  

火車一小時來一班,當場就會有店家的人員出來叫大家先閃到旁邊。

IMG_6054  

終於輪到我們了,小田心硬是不看鏡頭還一直扭動,媽媽為了照顧她把手放掉,天燈一度差點歪掉自燃XD

IMG_6053  

店家會每一面幫你拍一張,四面拍完就升空(但服務態度不是很好,一直在趕時間也不管我們有否看鏡頭)。

IMG_6051  

載著我們滿滿願望的天燈,加油喔!升到最高讓我們的願望都實現~

放完天燈後,原本想去四公里外的十分吃個晚餐,然後打道回府。

後來車都開到了,田心媽看了看問說「好像也沒甚麼耶,如果去九份會很遠嗎?」,「導航說再十公里...」

半小時後,我們就到了九份,因為考慮到老街裡人潮擁擠,所以放棄推車改用簡易背巾行動,為了輕量化連相機也不帶了,全程用手機紀錄。

原本很期待想去許多年前吃過的小町日式料理,結果沒想到所在的店家已經掛上了咖啡的招牌,遂直接往老街前進。

走在老街裡,不禁驚訝於現在九份的國際化程度,光是擦身而過的路人中就有聽到日文、韓文、大陸腔還有一種認不出來的語言(感覺很像大陸某省分的當地語言),蠻奇妙的。

IMG_6020  

郵局前油蔥粿

新北市瑞芳鎮基山街111號

來是一定要吃的,雖然店家推薦加點特調甜辣醬,但個人還是照上桌的那樣淋著醬油膏比較好吃。

IMG_6022  

金枝紅槽肉圓

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28之2號

一樣好吃,但以前有那麼貴嗎?(一顆$45)

來九份沒吃到賴阿婆芋圓(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143號)怎麼叫來過九份呢!但因為剛好要餵小孩喝奶,手忙腳亂之餘就忘了拍照。

吃飽喝足了就買杯咖啡打道回府了,這晚小田心睡得特別香甜(完全放電),辛苦妳有這麼愛趴趴走的父母囉呵。

arrow
arrow

    田家四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