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91.JPG    

天啊!這麼寬敞的床還有掛在上面的馬馬音樂鈴都是我的嗎!?

 

20天的月子中心生活說快不快說慢不慢的過去了,該回去人間了XD

住月子中心時一直期待能快點要小田心認識她未來的家以及精心為她佈置的床,但等到真的回家了,又開始懷念月子中心的便利(人真是矛盾啊)。

回到家裡,一切都要重新整理與適應;小田心也是,很明顯她面臨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有點缺乏安全感,一點聲響就驚醒然後放聲大哭,所以後來帶她去收了驚(下一篇分享)。

家裡堆滿了親朋好友送的尿布、嬰兒用品、毛毯與衣服,還特地整理出了一個房間放,另外也花了一整天把客房布置成她餵奶與玩樂的空間。

因適逢冬天,為了避免她著涼,洗澡時得把澡盆搬到房間,用臉盆裝滿40度熱水、把毛巾和衣服準備好以及用兩台電暖器暖房後,再迅速把她脫光洗澡。

IMG_4196

洗澡程序為:先把她脫到只剩紗布衣-->用紗布巾沾飲用水幫她洗臉&刷牙-->用嬰兒洗髮精洗頭-->直接下水-->脫紗布巾蓋住她的肚臍-->加入泡泡露-->輕輕搓洗寶寶的肌膚(尤其皺褶處要翻開搓洗)-->上岸用毛巾包起吸水-->再換條乾毛巾擦乾全身-->穿衣服

為了舒緩她的緊張情緒,我會邊跟她講話邊放下面這個英文兒歌的音樂,希望除了能讓她習慣每次聽到這音樂就是要洗澡外,講話講到詞窮時也可跟著唱順便練習英文XD。

但應該看的出來,她還是很緊張哈哈,媽咪的洗澡技術需要練習嘛,妳就見諒一下囉。

arrow
arrow

    田家四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