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71960_768480553259205_766133549729147121_n.jpg  

 

結束了稍嫌克難且不便的三天醫院生活,總算可以出院往月子中心出發了

因為住院期間,田心拔只能每天兩次依照醫院開放的時間,隔著玻璃窗看小田心(這應該就是最遠的距離吧~),或者在我餵完奶後巴著我問女兒的情況(急甚麼,以後讓你愛抱多久就抱多久!)

到了月子中心後就急著想抱抱她,但月子中心還得幫她洗澡換衣服、量體溫等等,爸爸整個迫不及待XD

 

一開始,我原本是自然地打算回娘家坐月子,但有一天老公下班回家後,突然丟出一句「我決定讓妳去月子中心。」

當下當然是又驚又喜,但還是要強忍住上揚的嘴角,問說「月子中心不是很貴嗎?太浪費錢了吧!?」

原來,因為他中午吃飯時跟剛做媽媽的同事聊天,才知道女人產後是多麼辛苦(才不是生完就結束了勒,是才剛開始),傷口會痛、母乳沒擠乾淨會乳腺炎加上我娘家有生意要做,不可能一天到晚照顧我,所以還是得自己忍著痛和疲累照顧小孩,這也是為什麼產後容易憂鬱

 

意識到這點的田心拔,決定寧願花點錢,以免造成甚麼遺憾

但其實內心較傳統的我,還是帶點保留,畢竟為了住那幾天而花十幾萬真的很不划算倒不如買個包給我

 

 

 

找尋月子中心前,我們就先有了幾個共識 - 中等價位、月子餐要好吃且若提前/延後生產的話,能有配套措施(這最重要!誰知道何時小孩要退房)、只住20天(徵詢過幾個媽媽,她們都說住太久後期會有坐牢的感覺)

 

上網搜尋篩選時,發現只有麗晶及惠生體系的最適合 - 單日大概5000~6000、網路上的餐點照片看起來不錯,重點是他們這個體系共有三間:麗晶、惠生一館、惠生二館,而且都在竹北,所以如果當下訂的館因為提早或延後生產而沒房間時,可以先去住其他有房間的館,總不可能三個館同時沒房間吧,那我也認了

 

 

 

分別去這三家洽談後,我選了麗晶,因為同個價位裡,他們的房間較寬敞且月子餐看起來比較讓人有胃口。

 

 

同時,我的觀念也開始轉變,發現現代人真是幸福,坐月子需要的東西都考慮到了,例如全館自來水使用鍋爐水、全時提供托嬰服務(24小時都可把小孩送去嬰兒室)、洗澡時有大風草水、房間裡就有流理台可洗奶瓶水果等、每天早晨都有阿姨來加飲用水、公共空間提供書報雜誌及按摩椅(不過我都沒用到)、每周一到五有固定的媽媽課程等等

 

 

小孩部分,使用日規幫寶適;每天照護人員會記錄喝奶時間、奶量以及大小便次數(送到房間後就由父母負責記錄)還有洗澡;而為免感染,只有爸媽能直接接觸小孩,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可透過玻璃窗看,其他親朋好友則只能在大廳看寶寶的視訊,若要進房間則小孩必須送回嬰兒室,且離去後房間需消毒(但可惜麗晶在這點沒有做到很確實,運氣好入住期間沒遇到感染事件)每周兩次分別有中醫生與小兒科醫生幫每個媽媽與小孩面診;只要外出回來,門口處警衛就會要求洗手等等,聽得我都想即刻入住了

 

 

 

後來我們訂了12坪的房間,折扣下來每日約5000初,談完之後才覺得這價錢一點都不貴 - 人事成本、食材採買料理、水電費(入住期間根本空調沒關過)、尿布等耗材,換得一個可以輕鬆休息的月子時光畢竟老娘可是懷了39周、痛了11個小時把你女兒生下來啊!

 

最後,誠摯建議如果確定要住月子中心,一定要盡快訂房啊!我懷孕三個多月去訂時,只剩兩個房間可選

 

 

待續...

arrow
arrow

    田家四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