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6443.jpg

當下班回家,家中的地板出現這咖時

腦袋中不禁閃過了跑馬燈,不是人生的那種...

而是...我已經多久沒有買一個奢侈品了...

所謂奢侈品的定義不一定只關乎價錢一定要多高,而是,有了這個東西會讓生活更有樂趣

但是,沒有其實也無關緊要,同樣的錢省下來還能多買幾罐奶粉呢XD

上一次耍任性大概是在兩年前:[Subaru XV]台製外銷日本LED燻黑尾燈DIY安裝

--------------------

Soundbar我想買很久了,而且動機很單純

我想要的很簡單,就是在晚上田心睡著後,我能夠好好的看個美劇

(By the way,最近看的怪奇物語和相對宇宙個人很推薦~)

因為電視內建的揚聲器實在是太爛了,假如晚上把聲音調到不會吵人的音量時

劇情裡的人聲就會變得含糊不清;稍微大聲一點點,背景的效果音常常會嚇到自己

就連白天看電視時,音量也得升高才能聽到較細微的聲音

看電影時的音效也是平平沒有起伏

綜合以上,就開始在網路上找適合的選擇

首先當然是預算先決:萬元以下,再來考慮到電視櫃旁空間不足置放重低音

所以就先刷掉了SAMSUNG HW-M360/ZW,不然我可是很中意它的外型

Philips HTL2183B,3.1聲道比2.1多了中置喇叭,感覺更符合我要的"人聲清晰"需求

但也因為多了重低音(而且是有線的),也只能忍通剔除

最後預算默默往上看了這台YAS-105,剛好手上有九折券就任性地刷了下去XD

nEO_IMG_IMG_6445.jpg

環繞效果我本身是不期不待,畢竟這種等級的就不用要求太多

nEO_IMG_IMG_6447.jpg

內建六顆喇叭,兩隻高音單體、左右主揚聲器以及左右重低音

nEO_IMG_IMG_6449.jpg 

印尼生產,2015年進口/製造...

nEO_IMG_IMG_6448.jpg

安裝前要先根據安裝位置選擇開關

nEO_IMG_IMG_6452.jpg

nEO_IMG_IMG_6450.jpg

 

端子由右至左分別是重低音、類比、DVD播放器以及電視的光纖(有附光纖的接線)

nEO_IMG_IMG_6455.jpg

電源開關和音量大小等皆為實體按鍵,正面僅為圖示

nEO_IMG_IMG_6458.jpg

nEO_IMG_IMG_6459.jpg

另一邊是燈號顯示設定狀態,而且如果使用的功能可調整階數的話也會用亮燈顯示

例如若加強重低音,燈號就會遞增;反之則遞減

但最後還是發現,用手機的APP調整最方便,因為不會想走到前面看

nEO_IMG_IMG_6457.jpg

nEO_IMG_IMG_6464.jpg

非常"樸實"的遙控器,只能說YAMAHA比較不像韓系品牌那樣重外型設計

希望這點有以音質效果來彌補~

說明書有教要怎麼跟現有的電視遙控器整合

設定完後就不用帶著兩個遙控器走來走去= =

nEO_IMG_IMG_6474.jpg

很特別的低音反射孔設計,目前還沒在其他品牌上看到(大概有專利?)

nEO_IMG_IMG_6472.jpg

裝完就迫不及待拿來看侏儸紀

整體來說算是有符合我的需求,而且大概因為期待不高

甚至有些超出我的期待,人聲清晰、重低音很厚實,環繞效果雖然soso但看電影時還是不無小補

nEO_IMG_IMG_6469.jpg

YAMAHA的APP"HT Controller"介面也是一樣樸實

只要手機開藍芽連到Soundbar即可進行同步調整

IMG_2808.PNG

根據不同情境所模擬的環繞設定,個人覺得還頗有感的

IMG_2809.PNG

IMG_2810.PNG

INPUT可以選擇來源,如果想要用手機放歌也很輕鬆寫意

IMG_2811.PNG

CLEAR VOICE的功能符合我的需求,而且聲音不會虛虛或破破的

重低音的調整有試過,聲音很厚實

IMG_2812.PNG

 

總結,基於預算的限制,可惜無法選擇更高階的設備

但這台YAS-105已經達到了我的預期且滿足需求

大概除非我哪天不小心聽到更好的才能比較出它的不足

不過,以我現在的能力來說目前這樣就夠了~

 

 

 

arrow
arrow

    田家四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