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5355.jpg 

說到美式餐廳大多人應該只會想到裡面夾著漢堡肉、起司、生菜和酸黃瓜等的那種漢堡,定位就是方便、平價和吃的飽,這次造訪的Wayne's Boston波士頓餐廳則是很豪邁地把知名的波士頓龍蝦和U.S. Prime頂級肋眼牛排用進了料理中,在台灣建立了特有的波士頓風格料理。


Wayne's Boston波士頓餐廳

11:30am - 2:00pm / 5pm - 2am
02-25419530
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一段88號

FB專頁


很幸運地在Mobile01舉辦的活動中被抽中,得以體驗這間店的招牌料理,開車來這用餐相當方便,對面新生高架橋底下就有停車場,過個馬路就到了。

這個地方正如店名下的小字,除了餐廳、酒吧外也可當成一個哥兒們的秘密基地,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因為自己支持的球隊獲勝而歡呼。

nEO_IMG_IMG_5358.jpg 

由於萬聖節剛過不久,從門外就可以稍稍感受到萬聖節的氣氛。

而店家也很用心地在入口用地鐵圖和地鐵標示營造出「走進餐廳就像走進波士頓」的意象,連知名的電影明星TED都醉倒在沙發不想出來呢。

nEO_IMG_IMG_5383.jpg 

進地鐵要記得刷悠遊卡不然小飄會生氣喔。

nEO_IMG_IMG_5365.jpg 

餐廳牆面上有大投影幕,有國際賽事時,拿著啤酒跟餐廳裡的人齊聲吶喊一定相當過癮。

用餐當天剛好是中華隊vs.波多黎各,大家聚精會神地觀戰都忘了聊天,雖然最後沒有得勝但打得很精采,加油!

nEO_IMG_IMG_5285.jpg 

店內的裝潢算是「美式運動鄉村驚悚風」!? XDD,除了用綠色區隔出的熱血運動區外,其他部分裝潢由最能表現波士頓在地特色的紅磚牆作為主視覺。

nEO_IMG_IMG_5294.jpg 

先來看看他們的MENU,首頁就先列出店內的人氣餐點,方便第一次造訪的客戶選擇。

同時也有提供包場服務,朋友生日或跨年時包下整間店看著大螢幕狂歡一定超High。

 nEO_IMG_IMG_5296.jpg 

第二頁可看到所有餐點的清單,光看名字就每一道都想吃。

nEO_IMG_IMG_5297.jpg 

無酒精&酒精飲料,選擇相當多樣可以滿足各種客群。

nEO_IMG_IMG_5298.jpg 

酒吧小點。

nEO_IMG_IMG_5375.jpg 

nEO_IMG_IMG_5376.jpg 

趁餐點上桌前先四處看看,可以發現店家在佈置上相當用心,很多細節小物都讓人覺得有趣。

nEO_IMG_IMG_5371.jpg 

小田心:「第一次看到臉比我白的...」。

nEO_IMG_IMG_5368.jpg 

另外店內還備有飛鏢機讓朋友間對決,左側那個可怕的門簾後是獨立包廂。

nEO_IMG_IMG_5369.jpg 

大概是留給一些想靜靜小酌的客人吧,若是私人聚會在這也比較不會受到外面干擾。

牆面同樣妝點了許多美國和波士頓的象徵小物。

nEO_IMG_IMG_5382.jpg 

大用餐區也有可以容納十人的長桌喔(天花板上的蜘蛛絲真的太逼真~)。

nEO_IMG_IMG_5380.jpg 

從吧台往入口看,店家區隔出的動線非常明確。

nEO_IMG_IMG_5343.jpg 

上菜囉,第一道是「白嫩腿排雙拼」XD

小田心今天走小小的牛仔風 ,剛好呼應今天的美式餐廳。

nEO_IMG_IMG_5300.jpg 

這才是眾所期待的第一道菜:布魯克林碳烤厚培根(威士忌酒香)

碳烤厚培根有兩種口味,此為第一種,上桌後服務生會先將附上的威士忌均勻倒在培根上。

nEO_IMG_IMG_5301.jpg 

再點火,將多餘的酒精燒掉並同時將酒香留在培根表面。

nEO_IMG_IMG_5302.jpg 

光看照片大概看不出它的實際長度,但大概可以切成十幾段約快兩公分的培根肉條,加上這道煙燻味重、鹹度夠且口感紮實有嚼勁,強力推薦一群哥們或姊妹們配著啤酒當小點心。

nEO_IMG_IMG_5308.jpg 

接著是另一個口味:布魯克林碳烤厚培根(香脆蒜酥)

跟上一道各有千秋,撒在上面的蒜酥提供了更豐富的口感層次,且也能化解掉口中的膩感,就算只是單吃不配酒都讓人停不下來。

nEO_IMG_IMG_5310.jpg 

這兩道厲害的地方在於,即使油脂如此豐厚,但經過碳烤工法,吃起來完全不油膩、而且肉質的熟度也不會過熟。

nEO_IMG_IMG_5312.jpg 

第三道:經典清炒新鮮淡菜

一份裡包含五顆碩大的淡菜,用清炒方式最能突顯食材的新鮮。

nEO_IMG_IMG_5316.jpg 

再來一張,一口塞入真的超過癮,鮮味瀰漫整個口腔。

這裡所提供的淡菜都是每天從馬祖新鮮直送,新鮮度無庸置疑。

nEO_IMG_IMG_5314.jpg 

第四道:波士頓龍蝦潛艇堡&龍蝦濃湯

乍看像是南瓜湯的龍蝦濃湯,光喝第一口就讓人驚豔於裡面的濃濃龍蝦香,其中蝦膏的鹹香成功的襯托出整碗湯的出色和實在的用料。

nEO_IMG_IMG_5315.jpg 

波士頓龍蝦潛艇堡上層鋪滿了大塊龍蝦肉,裹上點題的沙拉醬相當飽嘴、美味。

nEO_IMG_IMG_5317.jpg 

這次兩大主角之一:波士頓龍蝦+海鮮桶

點餐時會先詢問喜好口味,共有蒜味/碳烤/香辣/咖哩四種可選擇,我們選的是碳烤。

nEO_IMG_IMG_5319.jpg 

看看那結實的龍蝦肉,咀嚼時簡直就再口中跳躍,Q彈到一個極致,還有那豐碩的蝦膏,鮮度破表!

nEO_IMG_IMG_5321.jpg 

還有快跟手一樣大的螯,店家很貼心地先把肉掏出至方便食用的切口,不用擔心吃得滿手都是。

nEO_IMG_IMG_5323.jpg 

海鮮桶內包含酥烤麵包、白蝦、干貝、花枝、淡菜、蛤蠣以及玉米、花椰菜等,每吃完一層就驚喜連連。

nEO_IMG_IMG_5307.jpg 

再來另一主角要來了,先端上附餐麵包,店家連這小點都不馬虎,麵包口感紮實、麥香十足。

nEO_IMG_IMG_5325.jpg 

再來端上它的四種佐料,由左至右是芥末籽、玫瑰鹽、蒜片以及馬鈴薯泥。

建議可以先吃原味,再依薯泥、玫瑰鹽、蒜片接著芥末籽的順序搭配實用,口味漸漸加重比較不會混淆到前一口的口感。

nEO_IMG_IMG_5327.jpg 

主角來了,服務生先送來加熱後的瓷盤,將奶油放在上面融化、抹勻後,直接把牛排從煎鍋夾到瓷盤上,讓客人能品嘗到最即時的美味。

nEO_IMG_IMG_5329.jpg 

U.S Prime肋眼20盎司頂級碳烤牛排

現場看,20盎司牛排造成的視覺震撼真是驚人啊!

nEO_IMG_IMG_5332.jpg 

服務生接著便會切一刀讓你檢視一下熟度,我最愛的五分熟~~~

nEO_IMG_IMG_5336.jpg 

完美組合。

nEO_IMG_IMG_5345.jpg 

先享用原味,牛排的厚度帶來了極佳的味覺體驗,內裡飽滿的肉汁、剛剛好的嫩度,我現在看照片又開始懷念了起來。

搭配薯泥又是另一種滋味,薯泥略帶的生澀感成功的化解前一口的膩感,有種小清新的感覺。

接著是我吃牛排最愛搭配的玫瑰鹽,個人覺得僅有單純、品質好的鹽才能真正激出牛排的甜,讓肉質更上一個Level。

略焦的蒜片豐富了口感,卻又不會搶掉主角。

口味最重的芥末籽是我第一次嘗試,意外地相當搭配,有點像青醬但又不會對口腔造成負壓。

龍蝦和牛排真的是來這必點!

nEO_IMG_IMG_5351.jpg 

最後收尾的:波士頓招牌蒜香墨魚黑麵

麵體屬有嚼勁非軟爛的口感,簡單的蒜香醬料像是把吃大餐的罪惡感洗滌掉的那樣緩解牛排的肉膩,讓你有勇氣繼續品嘗美食(誤)。

用餐完用手機查詢之前Mobile小編的這篇小惡魔大廚專訪 Wayne's Boston波士頓餐廳才解開疑惑,原來主廚在製作麵團時就已經將墨魚汁液和入,難怪吃完不會整嘴都黑,再次體會到店家在細節上的貼心。

nEO_IMG_IMG_5363.jpg 

吃飽喝足了,但我真不想回去台北...


arrow
arrow

    田家四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