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27.JPG 

對我們這種中產階級低層的人來說,一年很少有幾次吃到大餐的機會 - 對我們來說$1000以上的餐點就可以算是大餐了...因為這個價錢除非適逢特別的日子,通常我們會拿去買衣服、小孩玩具等可保存的東西(當了爸媽後觀念也改了)。

這次因為堂弟入伍後第一次放假返家,約出來吃飯才有機會來這間餐廳品嚐,還剛好遇到颱風,千辛萬苦才進到餐廳內,店員說我們是當天唯一一組沒取消晚餐訂位的客人XD(看到我們真的出現他們應該很驚訝)。

壽司窩是一位從小在紐約長大的華僑回台灣創立的,他想將"美式日料"加上台灣在地新鮮食材,做出獨特的"紐約.新和食"(引用自壽司窩官網)。

用完餐後問店員才知道這家已經在竹北開了十個月,但我還是當天才知道它,大概是位置太偏僻吧。

為求方便,我們一行五人都點晚餐精選套餐($980),包含前菜、沙拉、小品、特製壽司卷、主菜、湯品以及甜點,選擇自由度不高,僅小品可二選一;主菜則是三選一。

IMG_7134.JPG 

第一道菜上的是沙拉,帶一顆大鮑魚,口感非常棒;而且黃色的沙拉醬帶點酸甜,味道很清新,左邊的醋釀小番茄非常的酸很開胃。

不過先上沙拉讓我有點疑惑,因為菜單裡前菜是第一道,畢竟是這等價位讓我特別在意這種小細節。

IMG_7135.JPG 

倒數第二的湯品現在上了,難道菜單上的順序與實際無關!?

雖然蛤仔蠻新鮮且湯也鮮甜,但有種驚喜被打斷的感覺。

IMG_7136.JPG 

小品,我選擇生魚片,每樣食材都非常新鮮口感很好,尤其是後面那卷(猜測是鮪魚)油脂非常飽滿、入口即化。

IMG_7137.JPG 

不敢吃生魚片的老婆點了"炙燒握壽司",光是擺盤就讓人胃口大開,老婆讚譽有加、瞬間秒殺。

IMG_7138.JPG 

接著才上了前菜,秋葵以及沙拉中也有出現地醋釀番茄,最右邊那塊炸物裡面包的是蚵仔,咬下去後整個鮮味在嘴裡爆發,好吃!

IMG_7143.JPG 

特製壽司卷,這是給小品點"生魚片"的版本,這部分算是蠻貼心,考慮到點"炙燒握壽司"客人大概不敢吃生魚片,遂分成兩種版本。

光是擺盤就超美了,不愧店名叫Sushi中的Vogue,就像壽司是師傅們的Model一樣,經過巧手讓他們美麗呈現。

四種口味各有不同感覺,這道我給很高的評價。

IMG_7139.JPG 

IMG_7141.JPG 

這是給小品點"炙燒握壽司"的版本,以酪梨包覆的握壽司,內裡以微酸的美乃滋中和炸物的油膩,也是被秒殺。

IMG_7146.JPG 

IMG_7147.JPG 

主菜,大家一致點了紅酒菲力,嗯...份量還蠻傻眼的,剛端上桌時有種前面堆疊的驚喜一下落空的感覺。

除此之外,菲力非常嫩且搭配蒜片吃,又可再提升牛肉的香味。

IMG_7148.JPG

甜點,由左至右是覆盆子布朗尼、火龍果與鳳梨,吃的順序應該是由右至左。

濃郁的巧克力搭配很酸很酸的覆盆子很剛好,後者讓甜膩的口腔獲得適當的紓解。

IMG_7150.JPG 

一進門的吧台,擺飾有點中美日混合且稍嫌凌亂(不知是否因為颱風緣故?)。

IMG_7151.JPG 

隱藏的很好的洗手間。

IMG_7152.JPG 

IMG_7129.JPG 

用餐區域的佈置結合現代和和風。

IMG_7154.JPG 

料理台。

IMG_7131.JPG 

IMG_7130.JPG 

對田心很有愛的菜兵堂叔,很得田心的緣。


前面的敘述中可以發現我很注重每個細節的感覺,是因為當餐點到達這種價位就會讓人有所期待,且不免拿來跟王品集團比較。

以裝潢方面,夏慕尼竹北店在一進門就有一個超大的水晶燈,而且雖然同為黑色調基底,壽司窩給人的奢華感受感覺就到半途(可能是美日風格的混合),且也沒那麼精準,如果帶朋友或客戶來比較無法在第一眼就驚豔。

餐點部分:

1. 上餐順序與菜單不符會讓客人有著錯誤的期待。

2. 套餐選擇的自由度不夠大。

3. 湯品打斷了驚喜。

4. 主餐份量太少,讓前面累積的期待落空。

5. 套餐沒附飲料且單點只提供酒精類,感覺不夠完整也無法讓人在用餐完後繼續聊天,不過據說近期會增加咖啡類。

除了以上之外,決定餐廳好壞關鍵的餐點味道都幾乎滿分,所以我說差一些些完美。


SUSHIVOGUE壽司窩 紐約‧新和食

個人評價:3.5★

03-6685295

新竹縣竹北市自強五路161號(附停車場)

11:30am - 2:30pm / 5:30pm - 9:30pm (Fri. & Sat. till 10:30pm)


arrow
arrow

    田家四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